Saturday 17 October 2009

雨點‧勇氣

我曾經說過我不喜歡下雨天。
她濕濕搭搭、黏剔剔的感覺令人很不舒服;
或許是淺意識裡(不存在)的潔癖在作祟吧。


那我有沒有說過,其實,
我很享受在裡面看著雨點打在玻璃上的感覺。
雖然才隔著一片玻璃 ,
這一線之隔卻道盡了你所在的安全感,
而這安全感卻又是那麼地不堪一擊。
多麼可愛和諷刺,
因為人生不就是如此的矛盾。


這幾天坐在公車上,思考著思考著;
看著外頭大雨打在窗戶上 ;
街上的人們仍然躲的躲,走的走。

雨滴和玻璃一起譜出的節奏,
不知為何,開始跟上我混亂的思緒。
她亂中逐漸有序,就好像整理凌亂的房間一樣,
一開始的雜亂讓你不知從何開始整理,
可是一旦找到收拾的順序,一切的亂就變得有邏輯起來。
這雨點的節奏,一點一滴地串聯我的思緒。
當一切的混亂有了節奏,一切就變得不那麼可怕了。
從雨點來的勇氣,是個很難形容的感覺。

1 comment:

Grace Lin said...

wow 這篇寫的好好
好有共鳴喔!!!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