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9 March 2010

好樣的,盧同學。

如果說演唱會有分醞釀型跟熱血沸騰型的話,那盧廣人中小隊長絕對稱霸後者。買票去看演唱會這檔事,對我這"入行"不到兩三個年頭的菜鳥算是個新鮮事。記憶中最深刻的,除了之前(颱風天賺到一千多塊的)小王子音樂劇,就是去年的陳奕迅演唱會了。陳奕迅的演唱會像一杯醞釀中的美酒,越久越香。聽他的音樂是種說不上來的享受,讓感動也成了一種懵懂。

甚麼時候迷上的盧廣仲的無厘頭,我也不清楚。大概跟他看似簡單,但實際上充滿藍調靈魂的音樂有關吧。連演唱會前天晚上好好欣賞蕭邦的同時,都可以在腦海中一直重複oh yeah, 就可以知道演唱會當天我有多熱血沸騰。

不同於期待陳奕迅出場的小粉絲心情,等待盧廣仲像是蓄勢待發的戰鬥力,一點一點的滿格,等到真正出場後,又在他的歌聲下頓時瓦解成滿地的雞皮疙瘩 ,(近期內撿不完)。而我不得不說,群眾的感染力是其中破格激動的原因之一,讓一向(除了王力宏以外)注重形象也不輕易說出"我愛你XXX"之類的瘋狂吶喊的我也忘情地樂在其中。

整場下來差點沙啞沒聲不說,回家應該要精疲力盡的我,居然會腎線上素太過激昂而睡不著,硬是在床上滾到凌晨三點才舉旗投降。看演唱會看到有興奮後遺症,還真是頭一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