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1 May 2010

里程碑: 停歇,開始。

時光一點都不回頭地飛逝,2010 5月28日的我也從羨慕的學妹變成真正的畢業生。不像高中畢業,課業和畢業典禮中間的停頓,讓畢業瞬間少了一氣呵成的真實感。所以,一直到畢業典禮前我都還在忙一些與畢業無關緊要的事。不到最後關鍵時刻,我還是一貫地無法進入狀況。

今年Psychology很不幸地抽到星期五早上最早的一場典禮(其實應該是要參加第二場 結果命運讓我跟心理學脫不了干係),外加當天早上一場細雨實在說不上是個良辰吉日。 不過,到了中午太陽還是很賞臉地出來湊了一下熱鬧。

本著自己是主修Psychology的原因,我很天真的認為是跟心理學系這幫要早起的可憐學生一起畢業。沒想到,自己的糊塗到了大學畢業還是陰魂不散地跟著我。到了會場依序領學士服和學士帽後,居然找不到排隊號碼。當下狂猛冒冷汗的我趕緊跑去詢問,這才發現我自作聰明地起了個大早,結果應該要跟副修商學的同學們參加十一點的典禮。不過,還好像我這類沒大腦的畢業生似乎不少,所以他們把我加進了第一場的名單內,唯一前提是我得排最後一個,成了當場壓軸的畢業生(還被台下看好戲的畢業生誤認為遲到)。我想大概是上帝覺得我安份地畢業太過乏味,需要加一點精彩的橋段,來豐富我的人生。(笑)

這是人生第一次,大概也是最後一次,一天參加四場大學畢業典禮。翻閱那天的照片,發現大家都笑得好燦爛,好棒。不管過去大學的四五年經歷過甚麼大風大浪,兩個小時的典禮過後的我們拿到了第一個里程碑。稍稍停歇過後,即將又開始另一個認識自己的旅程。


No comments: